上兩圖參考用

北部早期某系狗配種圖.與本文無關

你會配虎斑狗嗎?

你如何爪虎斑色系?

你如何配對虎斑出色?

溯源~你要知道最少三代前公母犬出自哪?

稍稍可爪出方法~或許!

虎斑白底塊.若出成.白底塊虎斑.更美!

為何出這?

前代~混波達因?像嗎?

配種方法就是育種方程式了!

出這.若亂配~那叫做.出色亂!

那為何出這色?

非常簡單~母系:玄祖是黑白花台灣犬!而且遺傳基因隔代依然強盛!

這狗能不能留?要不要留?

能.也.要?~(要去判定遺傳到好的基因.固化了狗種的特徵:還是因近親產出弱化的遺傳疾病.)

希望它平安長大!

它再配(虎斑生出的純白土狗)有機會生出:1虎斑花(白底虎斑塊)  2.白虎斑(白底虎斑條)

這類台灣犬已沒人再多繁殖了~因為沒有狗種!(少見也少有市場)自然沒了狗種!

你要把會生這樣狗的狗種買到.民國80年代要花你200萬上下.才有可能公母買到各1配對.還要繁殖者願意說出上代如何配生!(當我虎爛就好!)(這種買家當年是有的)

為何我知道?買要看.生要養.配給生~經驗法則.握有狗種!就這樣!

民國83年左右我配生出一隻白土狗.送給一位警察朋友.狗他在桃園弄不見.特殊色系的狗.不好繁殖!也常不見!值錢!

狗種難覓~所以玩不上手的,才會去玩黑色系.這是養土狗最內行人不想吐嘲的秘密.黑土狗在過去也不是純黑~是焦糖黑.我還有那樣的狗!

我說的你可以不信:聽的下的.出手買狗不會被虎!差在這!

大家愛說自己花幾十萬買狗:幹狗經!我從不這樣做.可是.我狗生的出來/也說的出為何配?

你們說:買狗你要找那種狗商買?

這樣大家知道為何?內行狗生意.不好做了喔!

我說過:狗生意不是好生意!

買狗像我,不會灰的人.我還沒看過!

所以台灣犬最後就是自己爽.免的麻煩.久.狗死光就絕了!

台灣犬可以感動人的狗種最後一定是這樣.你可以看!

虎斑是早期土狗交叉配生的色系.要~穩~難度高.奇萊寶台灣犬舍.就專精於此!

我是

奇萊虎

台灣狗尾一把刀

sakizaya

與你分享台灣犬!

一胎狗能上用的:或許一隻.或許沒有.看天命!不過整胎不謀利的話.多可家用!

不要太重利.養狗還滿好玩的!

賽場人等不會跟你討論這個.因為生不好的.早早拿去埋掉了!

跟大家說這個是破解神話的第一步.師父不藏步!

養狗稱師父~你頭壞了!

ps.po出這篇一定有人又路邊爪黑白花狗亂配.哈!可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