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出這,狗販阿?大概沒飯吃了!

去年我寫出內行狗的~奇來寶台灣犬舍

問題狗哪來?

大家疑問句中?

養豬養羊養魚~有種畜繁殖場喔!提供種源!對吧!

養鴿有聽說專業繁殖場阿!

台灣土狗ㄟ?

有嗎?

有嗎?

有!

在民國83年前,有!

一場有300多隻!~奇萊寶~小弟我存續~

一場有500多隻!~賭盤中人~沒再存續了!

有沒證物?當然有!當事人全還在/名種~狗母狗公這幾年剛走了.不過相關資料還在!田野訪談全有錄音!

這沒人曉得!

所以才有賣狗神話~狗從台灣頭晃到台灣尾....?之類的賣狗話術?

為何我論狗論狗時,態度從容冷靜;我早走過訪視一遍,(在能找齊消失的之前).所以我常掛神話一辭!

當你看過那樣一整群狗.隨時間洪流因市場消失,狗種棄養消失!你就會像我一樣/不相信大家口中喊~愛台灣犬!

你看過一兩百隻水準一致的台灣犬在你眼前ㄇ?

我跟一些人,親眼在過去看過,除此之外,如今沒再看過甚或聽過?

許多事:眼到.嘴到.手到.腳到.心才~到!

我論狗;跟許多人不同在此!

看狗的態度不同!視野不同!

寫到這!要勸入錯門的格友.練狗經看狗沒用!因為你沒法再看到一群一兩百隻土狗的震憾!就無法激蕩出那種真情再現!

小弟能力不足,要不我真想那樣再養起來!

養300隻~玩土地的

養500隻~玩賭的

總不能我為想那樣養,去玩上述那兩樣我不熟悉的喔!還有那樣養,壹定要賣狗!我還沒那心態!

所以我又常掛上~天命~兩辭

而這些線索在過去一年我寫的格文我全隱隱寫出來!

種源在約6年前全消失了!

留下幾稀!

其實小弟粉心急又無奈

所以我寫格呼籲大家回頭看看老狗種!

我想有人去找了!

你們有找到嗎?

既然連我都肯定沒種源庫了.請問養幾隻傳下的.如何傳?

所以換成你是我?你會如何看台面上的狗?

就一系傳,如何傳?

為何約10年,狗型差距如此大?

這問題我問一年了!

大家掩耳不回答!

其實答案早在大家心中!

理論上最少要有400隻.一個種系才不太會因近親而走向滅絕!

你有400隻嗎?

我也沒有ㄟ?

麻煩來了!

大家吵在一起一年了!

這問題解決了嗎?

過去有我們喔!現在沒有喔!

請問大家還可以玩多久?

把格上號稱玩家?是或不是的狗,你全去加一加,好嗎?包你流冷汗!

看過數字你還嗆的起來嗎?>

吵的起來嗎?

k8t跟你所屬的俱樂部,...等,教過你這個嗎?

能教嗎?

說白你馬上不玩了!

夢碎了嗎?

醒過來了嗎?

號稱畚搗剩兩隻?

號稱機喏剩兩隻?

號稱琥獎剩一隻?

號稱崴力剩兩隻?

號稱黃@隆沒養?

號稱朋@機沒養?

號稱糕@掤在大陸沒養?

..........................................你點的到民國70~80年代玩過大點的全沒養了?狗種ㄟ?

我手上還有更早養的人名單約數百人~一樣沒養了!

這下好好玩喔!

像不像玩完了!

請問現在台面上有那一個是過去玩過大點的?

請你點出來給我看!台面上誰在過去有真正有名的狗?

貨真價實幾十幾百跟人家買過來的!

阿諾,太子,曉虎,菲菲,哈豹.......之後的?請你說給我聽!不要用號稱!要所有人(含狗販)都說那是值得買的喔!

我虛心受教!

教教我!讓我再找出密藏的種源?

過去贏的狗種不在了!輸的狗種會流傳?

這就非常非常粉有趣了!

前人做的狗.你能確知他沒混到嗎?

小弟不能!

怎辦?

生阿!

看生出來穩定度挨!

阿!名種公母.為何搶手?

穩!

不走樣!

台犬就是不穩!

上下胎狗母不一樣.生出就不一樣!

無法像國際認證的狗.種系一樣的狗生的約一樣!

問題出在這!

夢醒了嗎?

神話說,你要聽,要怪誰?

那個狗販挨?跟你分享這個經驗值?

你告訴我!

小弟虛心受教!

我們狗種那來?買來!500隻那場,最優的公母約買回幾十隻,再加上我們原有的300多隻種源在下去配!

所以才會生出民國80年代一堆名種公,名種母!

大家算一算!

你們手上幾隻?能再找到幾隻?共有幾隻對到可用?

算過喔?

那請問你們?可以再玩幾年?

答案?請問你們拜的師父有教嗎?

那請問你們拜到何師門?

我沒收徒!沒那本事收!我分想的觀念簡單好用~你們師父說過嗎>?

醒過了嗎?

我下筆的口氣?好不好?不重要!

我分想給大家的觀念!對不對?才重要!

土狗格!主角是~台灣狗!

不是我!

醒了嗎?

師父藏步?害死你們一大掛有心的年輕人?

有沒想過?

拜的師父或許可能跟本沒步?

醒了嗎?

有熱誠入錯門?比沒入門還糟糕!

台犬目前就是這樣?

答案在你心中!

小弟無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