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心

分類:參考資料
2009/06/08 08:38

這陣子~氣候變化大了~

看了一片"全球暖化的大騙局".....辜且稱今日的溫度變化,是因應數百年一次的氣候結構而形成.....

 

南部的生活,著實愈發困難~

悶!!   熱!!.....老引發人们亂七八糟的想法~

不論是裝著笑臉,或擺著臭臉,都難以掩飾內心的窘迫........

自命清高,也是對生存無奈的一種表示.......

 

在工地裡,其實是個小小社會縮影,

這裡有各階層,各色人物存在~有白天,有夜間的樣態~還有一些流浪狗和流浪漢~

有龍蛇混雜,有臥虎藏龍,有過去和未來的重疊時空.........

 

難說了~

為了勉強可得的一點自尊心~見的是每個人咬緊牙關,努力的想渡過每一分一秒......

裝得是蠻不在乎~意氣風發~,....為的是乞求最後那一點點顏面........

 

在團體裡,老是有人愛搞些"小動作".......

為了雞毛蒜皮的小事,鬼扯了老半天.......

這種事,有人勝,也就有人敗~~~

連不相干的第三者,都要清高地表達一些做人的大道理,順便拉攏一下人心,以便下一次輪到他輸贏的時後,有人能支持他一下,來維持那一丁點的地位~...........又是一個小動作!!

 

聽得不愛聽了..........看得不愛看了............

那天又有人來嚼耳根.........被搞鬼了........不服氣.......不甘心.......如何如何........

我呢?!不知那裡蹦出一句話:.......他再怎麼會"搞",不就是個"做工的"而已......

 

嗯!!......這話有點傷人.......可真的,.........聽得好累,好難過.........何不釋懷?!

 

晚上回到家,老婆也在說,隔壁攤作臉的,老愛搞些小手段,如何如何,大家都很討厭......

我又笑笑說:.....他再怎麼會搞,也就是個作臉的而已.......

 

--------------------------------------------------------------------------------------------------------------------------------------

人很奇怪,人都愛出頭,人都愛面子........

有些人能出頭,靠的是努力,面子是自己掙來的.....

有些人出頭,靠的是鬼扯,面子是別人貼來的,容易掉........

 

人說,信男冷心~~~

當晚想了好多,這句話,有無限延伸.......

一個人再怎麼會搞鬼, 再怎麼會鬼扯,他不過就是個做工的,賣菜的,養狗的,做臉的,做便當的,賣飲料的,種田的,.............等等等等等.........還可以延伸很多..........

 

人喜歡搞些小手段,鬼扯蛋,是因為不知道自己的渺小............

做工的,鬼到一個做工的頭兒,...........還是個做工的............

怎麼走也走不出去了......這麼喜歡做工頭.......那就一輩子做工好了.........

 

不過,職業是不分貴賤啦!!.....冷暖自知囉!!.....喜歡就繼續搞......沒眼見!!.....

 

上一篇 下一篇
刊登贊助網站
快來讀追尋 www.cite.com.tw
2009城邦愛閱節年度優惠本本再折$10,滿額送好禮,加碼抽演唱會貴賓席. www.cite.com.tw
回應(3)
Randolph#202009/06/21 00:41 回應

這邊也是阿,去年三十年來最冷,今年又熱太快,人怎麼厲害都比不過太陽稍微不舒服一下。

當然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阿,很多都是環境下的產物,好像馬先生看上去也是古意人一樣,我換成是他的身份背景也會盡力扮演好他的角色不是ㄇ?可是今天就是有分是非黑白對錯才有這個社會的存在

就像廢除死刑這個話題一樣,可能會殺掉一個會改過的壞人,不過要讓他繼續有傷害人的機會ㄇ?還是只要殺他的那一刻他是個壞人就夠了?

現在這個多元多思考角度的社會我們接受很多不同的想法,不過總要有個是非對錯,不然的話要怎麼過生活?大家都是逼不得已的那我也要逼不得已的得過且過ㄇ?這樣教小朋友的話我們培養出來的會有多少人才?

以上一點思考方向亨大參考參考

kun2009/06/08 16:40 回應

Henri大.你忘了阿.我也被說過是偽君子....大家在好的時候說出來的話都是金言.大家在不好的時候又說別人是偽君子.這未免有點名$@#*&....

 

做人有手段是必然的.只是說.耍的是不是有危人心.一個人出門在外.為了面子.為了生活.為了種種.我才不相信不會有心機.手段...話說回來.手段耍的漂不漂亮也是學問.能文能武.說學逗唱.能使出幾分全然各憑本事..說到這.不免.我要祝福那罵我是偽君子的格友.為什麼呢.因為.至他跟說到工作有分心的時候我就有機會會跟他說處理的態度.現在已一段時間沒再聊了.也不知道他的工作還有沒保住....話說回來.每每人都有他勝長之處.只是有的人客氣之說.有人小心謹慎.簡單來說.人就是大社會的小個體.每個人都有他要負責的地方.對家人.對自己都要有所責任.要完成部份才會進步...做什麼都ok.做君子.做偽君子.做真小人都ok.必要的時候都要用上.但是.做的同時.你交代的過去家人嗎.交代的過去自己嗎..............(渺小的是自己.意義才是偉大的)這句話跟Henri大您一起分享...呵...

Henri2009/06/08 17:38回覆

O~我不知道別人說這樣耶!!

這就剛好套在我本文說的這個情境,........"他在怎樣會說,會罵,也不過是個xx的而已......也不會飛天鑽地啦!!.....哈哈!!"........

這個社會,真的是苦悶啦!!...誰人背後無人誰~

我自己也不知道,繼續誰~誰~誰~下去,到底有甚麼好玩的.....好玩在那裡~

也許這是解決苦悶的好方法吧!.......

最近好像一跟人聊天,沒幾句就聽到誰誰誰的事情..怎樣又怎樣......

所以呢~~~我覺得自己如果有被誰~誰~誰的時後,其實是可以輕鬆一點,反正對方也不是故意(對方實在太苦悶了);就算是故意的,也沒關係啦!!大不了他,小不了我~

說實在,耍這種誰來誰去的手段,真的也不會長大啦!!現在都什麼時代了,.....

 

最近真的是越來越覺得,不管是現實上也好,網路上也好, 若是要繼續應付這些有的沒的鬼扯,不如就您所說的,做些自己交代得過去的事,主要是心安理得就好啦!!....呵!!

 

kun2009/06/08 12:57 回應

做工的,賣菜的,養狗的,做臉的,做便當的,賣飲料的,種田的,....做什麼的都不可恥.可恥的是不為當下而珍惜的.那才是最恥.人之所以不滿足.是因為有貪婪做原動力.一件事有很多角度在看.那你說這貪婪是好還是壞....社會上每種人都有.那一種人缺的時候就會有人遞補上來.這就是一種輪動.....Henri大.我看真的是天氣太熱讓你真的想的太多.當下是重要的.當下你不做好.以後的事都是想太多......呵

Henri2009/06/08 15:51回覆

呵...繞了好大圈子罵人,又被您看出來囉!!

我覺得人有做都是好的,可是"手段"不可太卑鄙~真小人好過偽君子~

壞人,也有可憐之處-----一個壞人,某個觀點來看,他也是"古意人".......

最討厭的是偽君子,好處都要佔盡....

真的,有些人的行徑,看了實在是吐血,只想說,這些人從不知道自己的渺小....

不過,我也只是有吐血的份而已啦!!....因為我自己也很渺小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