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分享]加拿大土鱒魚Cutthroat trout割喉鱒

分類:
2009/06/24 13:38



漂亮吧大公魚

當然不是我釣到的阿,圖為加拿大釣魚網站www.fishingwithrod.com台裔加人站主Rodney Hsu的圖

我這個禮拜六日會去找,去一個冬天滑雪聖地溫哥華北邊的Whistler附近的Alta Lake

全湖保護,不可使用生餌,單勾無倒勾,釣到要放走不能留,通常都是fly fishing的人去的

因為湖有保護所以裡面的魚都很大

割侯鱒因為嘴巴下面接近鰓蓋的地方有明顯鮮紅,剛發現的人以為他被割破喉嚨流血故名




目前溫哥華跟週邊城市基本上很少發現了,一般山上的溪流小湖泊也才大概都是六七吋的小魚

其實他分蠻多個亞種的,溫哥華因為靠海,所以發現的大部分都是降海種的海岸割喉

大概春季的時候出海口偶爾會發現,色澤會偏灰黃


多久才會長那麼大?最少五年,一般的虹鱒大概兩年就有那麼大了

另外還有一種牛鱒更大也更珍貴,幾乎是只有bc省能釣得其他美國跟隔壁省的全保護,下次介紹

可能有人會覺得釣魚釣一整天才幾條要放走很白痴

可是真得很喜歡釣魚的會在乎魚ㄇ?

與其用這些精力去釣魚生產食物,還不如打個工賺錢去買魚還比較快比較好吃不是ㄇ?

有些常釣魚的老人跟我說,打高爾夫球的人有幾個把球拿回家的?釣魚還不是一樣

真得很喜歡土狗的會很在乎養到土狗ㄇ?

對我而言知道哪邊有,看過摸過就好,要不要養以後養不養得到另外一回事了

喜歡是一回事,要真的發揚光大又是一回事

今天土狗本來就少了,喜歡就要擁有ㄇ?找到來源,但是資歷卻不夠格,請問該養ㄇ?

今天cutthroat在溫哥華跟鄰近地區釣到一定要放走,因為真的差不多快絕種了

以前隨便一條小河都釣得到十吋以上的超過五歲的魚,現在都沒有

我釣到就算要拿回去其實被抓包的機會也很小啦,不過請問這合情合理合法ㄇ?

說真的啦養魚我也懂不少,要養怎麼養用什麼設備我都也知道怎麼弄,弄回家養不是問題

要拿回去找人做模型當獎盃紀念更是簡單,打死放冰庫就好

真的喜歡的話,留他在他會生長的好的地方,不是抓回家養

很多人都是逃不了佔有慾的糾纏,當你得到的那一刻,也就是失去了,對啦講的是章老先生

失去什麼你看不懂喔?失去了你對那份東西的熱誠,失去了新鮮感,失去了那個追尋的過程得到的經驗跟體會

有一物,多一擔

可惜世人總免不了貪愼癡,很多人甚至到了花甲之年,還是一樣

人老了什麼最珍貴?

記憶啦,一點一點流失,請問還要這樣跟人家灰,跟人家鬥氣,造口業,會有多少的好記憶伴隨著你入眠甚至長眠?

慢慢的很多東西都不會記太清楚,剩下近期的難道就是跟人家惻幹喇譙因為狗要不到的這些五四三事情?

大家要同情他,不過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請大家記取教訓,希望往後的日子不要步上這種後塵

章老先生有口氣 依啊依啊喲
他在家裡灰來灰去呀 依啊依啊喲
這裡吱吱叫 那裡吱吱叫
這裡吱 那裡吱 到處都叫吱吱
章老先生有口氣 依啊依啊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