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天兵看完電影賽德克後,用木板裁樣找老師打刀喔!(滿天的)

這是半手工的番刀

這也是半手工的番刀

這是工廠制式量產的番刀一支$1200

這是量產的番刀但是刀柄用手製(這用菜刀改的)

這是一把老開山刀.早期作山用的老式厚刀

這是爐渣

上圖是淬鐵爐.打鐵檯分手製台與馬達打檯

這是打刀用的老進口貨車輪軸避震器彈簧片(老車才是原車進口鋼)

這是我找個老師手作的簡單番刀:之前文說我們西拉雅犬舍要打原住民戰刀阿!沒忘吧!

這是鑣刀款:刀柄鏤空可插入鑣木.手製刀;刀鞘用針葉木簡單製作.小試身手:刀可仿真.做古味.買的人收藏是哪個歷史氛圍!

刀藝目前在台灣還是困難提昇:講原住民刀.我可請出原住民玩刀的藝匠.作刀鞘的還是國家文化活動中可見的原民匠師(做木雕的):依我的理解.沒有會打鐵的原民傳統刀舖:現在標榜的些許原民賣刀店:據可察資料.沒有打鐵的淵源!

網路上人云所謂原住民哪一族?戰刀:基本上論述滿可愛~在歷史博物館中.原民的刀具資料.會講傾向哪一族的風格.不講哪一族的刀~是有原因的喔!所以掰刀.我會從我接觸到的原民文物商與打鐵匠跟原民木雕師等闡述論點與大家分享.也會陸續貼出我們打製的刀具:可實用可收藏的功能性番刀!

格友可將你想要的刀款mail圖型尺寸.我們西拉雅犬舍會依客訂打製喔:保證刀身是傳統鐵舖用老鋼手製.刀鞘裝飾仿真由原住民工匠手製!依需求報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