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ieba.baidu.com/f?kz=829473837 簡體字文章聯結於此

文中寫明~ 狗街上撿來的 !轉貼此文全文.回應中國某人士?於本部落格嗆說:中國台灣犬?水!????

(勇哥那系狗出宜蘭八甲牧場.此系狗.我有的我也全送人養.不留!(原因不討論).下文 ,大陸人士文章.非關本人立場,在下亦未於此背書勇哥那系狗:(大家看文別誤會在下背書狗喔)那就活見鬼了!下文非本人書寫的喔!)

尾氏台湾大词典1:阿丄扁养过的台湾第一狗

你一定要知道:「台湾土狗」是一种台湾原生的猎犬,纯的大陆几乎没有。

文/到尾     协力/艾薛尔



相信各位大陆盆油一定很喜欢看陈丄水扁的新闻,尤其是当他贪污和被抓进去蹲的时候,收视率恐怕直逼《新闻联播》了吧?但我要请大家关注的不是阿丄扁被打成落水狗的新闻,而是他家看门狗的新闻——别误会,我说的不是台独份子,我说的是四脚着地一条尾巴的那种。

这只狗,大名叫「勇哥」。别瞧它黑漆妈乌,就是一只寻常的大黑狗。如果是李连杰,他就会告诉你,「别把狗想简单了」。是的,它的身世可绝不简单,它就是传说中的——台湾土狗!(登愣)

你要是以为,阿丄扁就像你一样,随便在宠物店里挑一只喜欢的带回家养,那你就太傻太天真了。陈某身为台湾的总统,就算养宠物也要养只能代表台湾的宠物,否则他干嘛不养北京狮子狗或德国狼犬?就拿现任的马某来说吧,他就养了一只超级混血狗「马小九」,图的是什麽?无非告诉大家他在搞族群融合呗。所以说,别以为狗不说话,狗说的可多了。(那猜猜看李登辉当年养宠物他会养什麽?是了——日本柴犬。)

当然啦,除了台湾土狗之外,台湾黑熊也是很能代表台湾的。可是阿丄扁要真养了只台湾黑熊,那大家不是早就发现他污了一堆钱?要不哪来哪麽多钱养熊啊?

总之,台湾土狗的确很能代表台湾人:它很忠心、很聪明,也很吃苦耐劳,而且不流口水。最最重要的是,它是真正台湾的土产,也就是所谓「台湾特有种」,它的祖先可是台湾高山族的专用猎犬。从乾隆年间就在玉山之巅(台湾最高峰)对月嗥叫——唔,这好像是狼才会干的事?不管了,反正我要说的是,这麽多年来,台湾原住民不管是抓兔子还是杀日本鬼子,都有台湾土狗的血汗功劳。

既然台湾的土产狗叫「台湾土狗」,那麽,台湾的原住民是不是该叫「台湾土人」?嗯,这是个好问题,我们另辟一章讨论吧。话说如今台湾土狗早不叫「台湾土狗」了,国际间已经正名叫「台湾犬」,还正式列入国际犬种,都可以参加国际狗展搔首弄姿了咧,可说是为台湾稍稍地扬眉吐气。事实上,我本人就有养一只「台湾犬」(得意状),名唤「小王」,它比丹佐华盛顿还黑,比「陈勇哥」更帅。跑车流线型的身材、蝙蝠侠般的狗头,一整个是玉树临风英姿飒爽,那已经远远不是台湾土狗了,而是「台湾酷狗」。

说是这麽说,但我还是宁愿叫它「台湾土狗」,感觉特亲切,就好像是叫「老乡」一样,尤其是找只台湾土狗比找石油还难的大陆。

在大陆,我只要蹓小王,不夸张地说,活像是在游街示众。所到之处,人狗都默默地承受来自四面八方的注目礼。有人问我这是啥狗老帅了?还有人直接要我「开个价」。开价?开什麽玩笑!我这宝贝在神州大陆根本就是独一无二,独步武林。对,南方的街头路边是有很多小王的远亲,只是这些远亲可能太远了些,混血混得比马丄英九膝下的马小九还严重,早就不能算是「台湾土狗」了,只能算是「台湾混广东混香港混福建……混得要命的土狗」。这样混过头的土狗,连进狗店和狗市的资格都没有,香肉铺倒常闻到它们的味道。

某次看台湾的综艺节目,主持人要来宾猜四只狗中哪条狗身价最高。大家眼神集中在三匹高大的洋狗子身上,议论纷纷瞎猜几万到几十万不等,结果身价最为不凡的你道是什麽狗?没错,一脸土味一身土气的台湾土狗——市价高达人民币六十多万!这时,我望望脚边趴着的小王,彷佛在看一堆钞票……

小王,别担心,我不会出卖你的。毕竟,把你从台湾弄过来大陆只比上西天取经容易一点。在此,我特别向大陆的狗市狗店狗贩们(除了香肉铺的)无偿提供一个一本万利的好点子:你们真的可以引进台湾土狗。这麽好的狗种,宜室又宜家,卖人自用两相宜,以后肯定大流行,你现在不卡位,以后后悔来不及啊,来不及!

对了,你还可以拿「陈丄水扁」作代言人,保证他不会介意,不过不保证没反效果。

其实,现在就算是在台湾,值钱的纯种台湾土狗也很少了,大部分恐怕要到荒山丛林的原住民部落才有。我是在台湾街头捡到小王的,它也不太纯,大约七八成而己,可是品相棒得没话说。如今,台湾街头仍然到处都有「小王」,你想养多少有多少。而且科学证明,适当的混血可以让狗狗们更健康。要是你自己不搞狗种繁殖,那又何苦非执着纯种百分百的狗仔呢?

那麽,纯种的台湾土狗是长怎样的呢?颜色倒不一定,黑色是永远的流行,也有些虎斑的或卡布奇诺色的,花和白的倒是比较少些。成犬的体型则是中型,有的可能更大一点,二十公斤上下。其他还有三个简单的方法可供你判断。一是尾巴呈镰刀状,弯弯的,愈像镰刀愈纯,如果像菜刀或像锯子,你就知道它搞不好不是土狗,或者根本不是狗。二是它们的舌头上有黑斑,可能在正面也可能在背面,黑斑愈多就代表台湾土狗的基因愈多。三是它们都有所谓的「公狗腰」。

这里要解释一下啥叫「公狗腰」:在台湾,很多爱健身的男人都期望自己能练出一副「公狗腰」来:如果你的小腹能练出六块以上肌,那麽你的腰看起来就显得很结实很细,就会像是……台湾土狗的腰。不信?你可以去对照一下土狗的图。而且养过狗的人都知道,绝大部分的狗都是没有腰的,身材就和铁桶似的,小部分的狗有腰,但是那腰都不太能现眼。最好看的腰——不是我们小王卖瓜——真的还是台湾土狗的!

最后,我更关心的是,自从阿丄扁一家,坐牢的坐牢,破产的破产,失踪的失踪。台湾的新闻再也不报导这位比阿丄扁帅好几百倍的勇哥了。它不知道去哪儿了?希望不要进了香肉铺才好,它虽然是阿丄扁的走狗,但它真的是无辜的啊啊啊啊啊啊!

  • 2010-7-15 22:55

台灣犬神話不少人愛說吧!~讀完.僅低吟?哈!搖頭吧!

對台灣民主與本土有多少貶抑.?果然一邊一國!說本土特有種神話還是要有本土文化底蘊,才會說的像!

小弟.稍有自知自明:就算用轎扛我話說藏獒的話,也還是敬謝不敏.噤口不語;畢竟不是家裡的東西,如何掰過人家家鄉的人ㄟ?

看來有心鬧場人士.想將台灣犬議題上綱至政治討論喔!大家當心阿!

別上有心的當阿!(在下此段文與上文無關.上文隨手網路上聯結觀看而已)

台灣第一狗?:大家有共識的應是指南科或台東史前博物館挖出的化石狗阿!

可見對岸舉例說台灣土狗,還是不夠深入!

笑看 中國台灣犬!!!!!!!!?~~~中國台灣犬?有心起波瀾的人們.攪事的文字獄喔?大家當心阿!別上當.起筆仗~沒意義的!

此格.養狗不想扯上兩岸政治.有心人別來攪局鬧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