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嗎

我看過一次(我叔叔代我去看ㄉ)

經歷好幾次(當兵時)

四十年前在台東康樂看過一次

那個四合院外ㄉ雜貨店

四合院還在

台東機場下來路口那個三角就是

雜貨店早沒ㄌ

不過地點是真ㄉ可查

用細繩不是鐵絲(買不起)

那個年代

叫鉛線(ㄟ原灀)台語音是最高級ㄉ不過工廠內才有

我家有

我在外不常看到

我家是印刷廠磚廠造紙廠多ㄉ是這類ㄉ東西

所以小時後最好玩是到鄉下阿祖家玩

同學要下田我們是去玩(不公平ㄉ開始有人會這樣看)

才看到殺狗

連鐵絲都沒

用草繩也不行太粗狗會咬斷

鉛線最好用

在脖子上繞一圈吊起來

狗會掙扎

再脖子上橫劃一刀

在T字在肚皮一刀到底

再那掉肚腸

剝皮

就這樣

老式ㄉ殺法

鉛線才不會被狗咬斷

當兵時是傳令是營行政是作戰士

長官要吃狗肉

警衛排老士官長冬天要吃狗肉

夏天開始養

一定黑ㄉ

廚餘餵它

養ㄉ好阿

粉聽話

冬天晚上某日就不見ㄌ

用打ㄉ

棒槌再剝皮快一點

老士官長說媽ㄉ以前一槍就斃ㄌ

那這樣麻煩

它動手嗎

不是

伙頭班長動手

60幾歲要退ㄉ老士官長

要吃不會動手啦

還是下屬弄好

看ㄌ不忍可是不能說話

想想小時營區附近有沒有這樣ㄉ情形

冬天一過小黑都不見ㄌ

有吧

想起來ㄌ嗎

台東那可吃到狗肉

我爸帶我去一次

在永豐餘紙廠附近橋下

一攤

幾十年來沒變過位置

我沒吃

不敢

30幾年前ㄉ事

我爸有吃ㄟ

我看它吃

卑南豬血湯聽過吧

以前是草寮攤在農田水利會前

也是我爸帶我去吃ㄉ

好吃

現在不行ㄌ

賺錢有樓ㄌ

老媽子死ㄌ

味道走ㄌ

我爸愛養洋狗

我還賠它一隻ㄟ

今年初我ㄉ員工把它弄不見ㄌ

害我花ㄌ四萬五買一隻白博美還它

上星期我問我老爸給你一隻虎斑好嗎

還是不好

就是這樣我養在台東ㄉ老狗才會被我阿姨帶走弄不見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