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6隻

不是定數

只是要跟各位格友說

它們一胎真ㄉ生ㄉ不多

6只是剛我我這20年左右每次都生在這數字之下

所以我寫上方便說它們生ㄉ不多

這隻沒弄錯它生ㄌ4隻

我曾有一胎生兩隻ㄉ

若不小心在夭折一下就沒ㄌ

排卵日跟交配日也會影響(生物學領域這讓專家去討論)

只是傳遞一個觀念

它們真ㄉ一胎不多產

以前人都沒得吃那會有多ㄉ給狗吃

生的多並不適合這島上ㄉ生物

又不是台灣豬

就算早期ㄉ美濃豬之類ㄉ原生種也是生ㄉ少

為ㄌ賣錢跟多產才再引進外來豬混交育種

這是實證

大家都經歷過

你長吃到黑毛豬嗎

少ㄌ

對不對

一樣ㄉ道理

其理甚明

何必要爭

生活經驗中就有

在這島上存活

演化就是要適合這裡

後面人為ㄉ改變

都是有目地性ㄉ

這只要分析一下就豁然開朗全明白ㄌ

生一堆狗來吃垮自己嗎

老祖先也會育種不是嗎

我養ㄉ狗真那會生我早被吃垮ㄌ

也不用等到現在說這

台灣土狗ㄉ遺傳特徵明明就這樣

不用因為沒狗再創一派再說一套

從島上大家ㄉ生活經驗粉容易破解這樣ㄉ神話

只是以前沒人說

我有勇氣嗎

神經

勇敢ㄉ基因是突變ㄉ

我可沒

說說實話而已

從不同角度切入看一下而已

不難

是你忘ㄌ

選擇聽神話

聽故事

因為故事也可以讓自己下去編阿

又越編越神

終究一派神話武俠ㄌ

何必ㄟ

原本診樣就讓它診樣

最自然

沒ㄌ

那算ㄌ

我還有

我朋友也還有

就這樣沒走味

只是它們選擇不說話不曝光

我多話ㄌ點不是勇敢

註:

藍嶼綠島也沒土狗ㄌ

藍嶼豬原生ㄉ也要絕ㄌ

台東農業改良場還有保種

不多

問一下

沒記錯

生ㄉ也不多

前藍嶼鄉長周*雯跟它先生

我問過

鄉長要我別鬧ㄌ

前綠島鄉長李*良

我小時後就問過它

它也笑笑ㄉ看我

人都吃不飽管狗

這是原鄉ㄉ原鄉

20幾年前我就探過ㄌ

住東部山上多少有去

沒ㄌ

神化該下到終點ㄌ

原住民都常找到我這要狗ㄌ

山地鄉有找狗ㄉ神話應該要終止ㄌ

民國72年我在利稻看過幾隻小土狗

一樣小小醜醜ㄉ

那時也不知寶

溜達在部落內看起來都要餓死ㄉ樣子

晚上有冷到4-10度(那天有冰.啞口有雪)

第2天起來還是看它們活跳跳ㄉ曬太陽

當時就沒幾隻ㄌ(會注意是我從小家有狗我想看山上ㄉ有何不同.結論是更醜)

早爪完賣完ㄌ

沒狗啦

神話還是有人信

不過我都沒聽到原住民說它們在山地鄉找到土狗

你聽過嗎

好玩喔

我又點ㄌ一個迷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iwand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